山有木兮木有枝

我鸽故·我在

【红蒂x博士】深海

【红蒂x博士】深海

#这个会ooc吧(嗯,肯定会)#cp:红蒂x男博(其实是友情向(没有亲嘴)),博士性别为男,因为不会写女生的戏XD#意识流万岁#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是答应别人的文哦(用上次周年庆服务器会不会炸...)#一点也不掉san,真的没味(我只是将我觉得恶心的描述堆在一起)#一次性文,没有改,有bug还请指出

00

深海,阳光无法照射的海底,穿着红色衣裙的少女渐渐沉没,白色的秀发随水流飘荡,少女紧闭着眼,眉头轻锁,似乎脑海中有什么困扰着她,手中紧紧握着铁箱的带子,不顾勒的指尖发紫。

海里面了无生机,周围没有任何鱼类游动,这里的海水只是遵循泰拉大陆的法则,没有任何生命的跃动,这里没有生命在跳舞,这片大海已然沉默。

当然,也有些不需要跃动的生命,苍白的遍布全身的眼睛张望着。它们缓缓爬升,自海的深处,接应着少女,迎接着它们的血亲。

“我的血亲在呼唤我。”

“随我去吧,回到深海中去。”

歌谣并没有被海浪阻挡,任然沁入到你的心中。

少女变化着姿势,曾经跳舞的生命缓缓苏醒,周围蓝的红的开始飞速游动,因为她的苏醒而兴奋。

“博士,到这里来,成为我的血亲。”她睁开了双眼,纯粹的红色,宛如宝石,凝结着动人的哀伤,仿佛能凝固出实质。

她一手攥着过去,一手朝你伸出,邀请你一起坠入深海。

“博士...”

01

海风带着咸湿的气息,席卷着这个城市每一个角落,阳光打在蓝白色的建筑上,说不出来的让人感到舒适,碧空万里,一览无云,望着远处并不沉默的海洋,一时分不清哪儿是天,哪儿是海。

断壁残垣,到处都是被海浪侵蚀的痕迹,尽管灾难已经远去,但是没有人能够在那之后重振旗鼓。伊比利亚已经陷入沉寂。

博士穿行在废墟当中,寻找着幸存者,浊心斯卡蒂在远处守望着,警惕地观察四周的动静,以便能够及时的支援博士。

“红蒂,这边也没有。”他向站在洁白的大理石做的似乎是教堂穹顶的废墟上的浊心斯卡蒂打招呼。红蒂,是博士区别于浊心斯卡蒂和斯卡蒂的称号。

远处的浊心斯卡蒂,点了点头,轻盈一跃,落入废墟当中,不见了。

博士伸了个懒腰,躲避着坑坑洼洼的地方,扶着建筑仅存的墙壁,继续前行。

海嗣自那片海中而来,给伊比利亚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大部分人在灾难面临之前无能无力,伊比利亚陷入了更为严重的沉默,无数的城市沦为废墟,但好在,伊比利亚人并没有放弃,凯尔希也因为浊心斯卡蒂,对那次灾难有了准备,可以说,红蒂是罗德岛对抗海嗣的最大武器。

明明没有风,空气中的海洋的咸湿味道却逐渐加重,太阳的虹光也越发炫目迷离。博士心里有了一丝预感,他警惕得后退一步,下一秒,像水母一样的诡异生物破地而出,彩虹般颜色杂糅在一起流动着散发出油光,让人想要呕吐。它发出奇怪的声音,似哀鸣又似喜悦,像是破败的老式柴油发电机,透明的浮动的触须向博士刺出。

“红蒂!”

话音刚落,旁边他刚刚扶过的墙壁应声爆开,浊心斯卡蒂扯住箱子的皮带,将它收了回来,可以判断出就是它在墙上砸了个窟窿。

“博士,你先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小心些。”

浊心斯卡蒂也没有忘记该如何跳舞,海螺手杖握在手中,但是如今她更习惯歌唱。

空灵的歌声响起,博士仿佛自己身处深海之中,幽邃。红色的血亲环绕着斯卡蒂,海水在她脚下跃动,她的海嗣听从她的歌声,扑了过去。

博士沉默着,看着她,或者是“它”。

“浊心斯卡蒂之所以能够变成不同的能够自我控制的是海嗣,是因为博士你。”

所以我要以身安抚怪物?

02

火焰在木柴的鼓舞下更加热烈的燃烧,照亮黑暗。

博士咀嚼着生硬的食物,递给浊心斯卡蒂一块,看着她。

“谢谢,不过我不需要进食。博士”浊心斯卡蒂把玩着手杖,笑了笑。

“吃一口,味觉并没有消失不是吗。”

“说的也是……”浊心斯卡蒂接过去,用嘴咬了一口,认真的品尝:“…嗯,有点咸了。”

“有点咸了?你都会觉得咸吗?——好痛!”博士揉了揉被海螺敲过的地方,抬头去望浊心斯卡蒂。

后者却是侧着头,似乎在笑博士刚刚被打的蠢样。

“活该。”

火光中,浊心斯卡蒂的红色眼睛莹莹生辉,如宝石一样晶莹剔透。淡黄色的火光使得她苍白的脸色更为红润,也更为美丽,是被沾染了烟火气的神女。

歌手,博士当然知道她在盐风城的称号,档案记录中又没有隐瞒,他觉得浊心斯卡蒂确实是一名歌手,站在雾中礁石之上,唱着深海的歌谣,诱骗水手的歌手,塞壬。

出乎意料地,博士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会开口,但是他还是开口了:“你还会唱哪首歌吗?”

“什么歌?”

“一个猎人他走上海岸…”没有什么音律,没有什么感情,没有什么配乐,甚至跟诗朗诵一样。但是浊心斯卡蒂还是听到了。

深海猎人能够听到深海猎人的歌唱,无论她变成了什么,那是铭刻于她的骨头上,不会被消磨殆尽。

“一个猎人他走上海岸,

他的家乡在后,他的路在身前。

父母与儿女都与他失散。

他的爱人已葬身大海……”

浊心斯卡蒂开口唱到,音符自她的嘴中飞出,在空中飞舞,像是雨一般,减小了咸湿的气味。

她以前是一名歌手,她现在也是一名歌手。

“一个猎人他走上海岸,

他的家乡在后,徒余哀叹。

他的路没有尽头,

他的路浓雾弥漫。”

……

博士沉默着,有时音乐的力量确实大于语言,它总会种下一些东西,在之后发芽。

这个城市并没有完全沉默,伊比利亚并没有完全沉默,歌声这样告诉他的。

EN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