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兮木有枝

我鸽故·我在

[孙策x小将军] 家·酒

                          [孙策x小将军]  家·酒


预警:

#是孙策x小将军的文#无脑甜注意(还写的一般)#你就当双向暗恋吧#文笔渣警告#是三次出游后的剧情#ooc是我的(妈的,这孙策写的跟傻子一样,真就孙笨了)#(这是什么鬼标题)



01

院子里闹得鸡飞狗跳,好似那满天道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当真是热闹,街坊邻居纷纷扒开自家门缝,想要凑热闹。

“怎么回事?华佗神医的院子怎么这么吵!”

“不知道,小霸王说他中毒了,进去片刻便闹成这个样子了”

“小霸王?怕不是身中奇毒,也来那么一出刮骨疗伤?”

“他前年不是因为中那尸毒,叫那清河郡主忙活好一通吗,怎么又中招了。”

“傻子,那人只是猜的,小霸王生龙活虎有进去的,哪有什么中毒的样子依我看啊,八成是看上了……”

“哎呦——!”一声叫喊,打破了众人的交谈。

话题中心的院子门被打开,一道身影被一干桃灵扔了出来,踉跄后退好几步,才稳住身形,没有狼狈地坐在地上,正是那江东猛虎——孙策孙伯符。

华佗在门口拍了拍手,气喘吁吁道:“都说了你没病,又何必在我这狼狈时间呢,关门!”

孙策还想要冲过去说些什么,门边两旁的桃灵利落地关上了门,还反手…反叶子落下了门闩。

“华佗师叔,我是真的病了,我还想赶快治好去找小将军喝酒呢。”他不敢学那套砸门的手段,只能开嗓子大喊。

“别学我师侄喊我。你想去便去喝啊,又不会死。”门内传来了华佗的声音。

“我一看见他心就疼得厉害,这不是病是——”

“都说了你没病!”华佗终究是忍不住咆哮,气势陡然压了孙策一头。

孙策下意识收了收脖子,只能夹着尾巴打道回府。

可是他就是一看到小将军心就痛得厉害,比平时还快几分,恨不得把他揉进心里,不让谁看见。

这不是病又是什么。

02

孙权忍不住瞪大了眼睛,握住玉樽的手微微颤抖,窗外月下飘落的落叶足以彰显他遍地狼藉的心。

“你想不明白的事情就是这事?”额头的青筋若隐若现,正想要叫周泰把这亲哥丢出去扔给小将军。又想到周泰被小将军邀请一起去泡温泉了,人不在。

自己一个人也撵不动这货,才刚刚升到神将怎么打得过无双专武拉满的!小将军你这是偏心!偏心!为什么其他武将连无双都没搞,你就把孙策什么都拉满了,知道什么叫均衡发展吗?

“你说我该怎么办,连华佗师叔都说我没病。”

傻子。孙权用吝惜的目光看着自家老哥,沉默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看其他人好感只刷到了出游就没有再收到小将军的礼物了…你的10级好感可是拉满了的,怎么还是不开窍呢?

孙权喝了口酒,摇了摇头:“你确实没病。”你这是傻。

“可是…!”孙策想要辩解什么,樽中的酒一晃一晃的。

“没有什么可是,你就是喜欢小将军而已。”他打断孙策的话,打算快刀斩乱麻。

话音刚落,他他抬头就看见自家老哥眼中的鄙夷。

“”你不喜欢小将军吗?”

……

竖子不可与谋!

孙权已经在心中将桌子掀翻四五回,良久,他叹了口气:“”哥你放心,想去找小将军就去,也只有他才能治你这病。”

他将酒樽放在桌上,整了整衣容:“我先去睡了,你想喝就继续喝,也不急着回去,我安排下人打扫下客房,你今晚就留宿吧…不用送我。”

孙策还准备起身,听他这句话,也只能点点头,又坐在位上。

“”对了,”孙权走到门前,想到了什么,又转头说道:“别忘了去找小将军,把你的心情说清楚。”

我的心情?

孙策抬头望向天空中挂着的那轮新月,散发出柔柔的月华。

他叹了口气,低头又满上了一樽酒,又看着酒面因为晃动而出现波纹的月亮朦胧的倒影发愣。

我的什么心情?

这酒还是和小将军喝开心,孙策闷闷地一饮而尽,心里想着。

03

等孙策再见到小将军,是一周之后了。

不是他怂的现在才敢去见,而是他陪孙权喝酒后第二天就去了,却得知小将军陪甘兴霸出游去了。

三天,孙策在家中待的百无聊赖,几次想要策马去追小将军和甘宁,最终还是克制住了,只能在家中练武解闷。

千等万等,总算等到下人传报说二人已经回到清河郡,孙策再也坐不住了,冲到马厢上马飞驰。

“小将军,这几天和你一起在岛上度过的宁静日子,是我最中意的日子…”

还未走进大堂,孙策就在门口听到了甘宁的话,下意识的眉头一皱,快步跨进大厅。

“小将军!——”孙策兴高采烈走向了自己这些天朝思暮想的人,“还有甘兴霸。”

“怎么了,伯符,突然就来我这?”小将军笑着看了过来。

“…小将军,我便先告辞了,下次有空再一起去玩吧。”甘宁看孙策有话要说,索性打道回府:“赶了半天的路,小将军还是要早点休息,养足精神。”

“辛苦甘宁了,那我便不送了…你们,去送一下甘将军吧”小将军将大堂里的两个仆从打发下去:“”回来的时候去食堂找下张婶拿点小食来。”

三个人刚踏出大堂,孙策迫不及待地抱了上去,几乎是捆住小将军。

“小将军,这些日子,你居然不来找我喝酒,我也就只能冒昧地上门来讨酒喝了。”说话还带着委屈的感觉,下巴蹭着小将军的肩,让人联想到某种大型犬。

“伯符…这不这几天没空吗,你要是愿意,今晚我们就一醉方休。”

“好吧好啊,那小将军便是答应了我的请求了。”孙策兴奋地说道,将小将军抱着转了两三圈才放下。

“……慢点,对了伯符,你的病,华佗师叔看了怎么样,有缓解的方法吗?”

“啊!”孙策发现自己刚刚见到小将军太过于高兴,忘了这事,现在又盯着小将军看,迎上了小将军关切的目光,他觉得自己的心又开始躁动起来。

“好像还有点…”

“华佗师叔没有办法吗?比上次的毒还要麻烦吗?”

“有是有…”孙策突然想到华佗和孙权的话,支支吾吾了起来。

小将军投来了困惑和关切的目光,到底还是没说什么,岔开了话题。

他信任我,孙策心头一热,两道红霞染上脸颊,憋住的话语几乎要倾斜而出,说出什么他们叫我来说清我的心情…但是,他堂堂八尺男儿,居然羞于启齿。

小将军今天总觉得孙策不太对劲,从自己和甘宁前脚刚踏进门,他后脚就闯进来开始,随后便是搞得像是狗子看见自家多日归家的主人一般,然后就是询问身体情况时的支支吾吾,到现在的…餐桌吃闷饭…他欲言又止地看着一言不发的孙策,暗暗叹了口气。

“?小将军怎么了,是奔波劳碌没有食欲吗?”不知孙策是怎么发现他叹了口气,询问道。

不,是因为你这块木头。

“确实没有什么胃口,刚刚小食吃太多,我先去院子消消食,你吃完直接去湖心岛等我,菜肴不用收拾,下人会收的。”小将军说道,便起身,向外走去。

才没走出去几步,身后便传来了急冲冲的脚步声,不用回头看也知道是谁。脚步声越近越慢,随后旁边传来孙策的呼吸。

“你吃好了?”小将军侧头去看,便看见孙策有点惶恐的表情,心中闷气也散得差不多了。

“你不高兴。”

“但也不算,我们直接去喝酒吧。”孙策也没有做什么,不该把气撒给他。自己喜欢就行,也没必要要求孙策来喜欢自己。

孙策停下脚步,小将军并没有发现,他皱着眉看着小将军的背影,心一横,冲过拦腰将小将军抱起。

“伯符!?你发什么疯!”

“小将军,我等下有话跟你说。”孙策说完这句话就闭上了嘴,无论小将军怎么挣扎也没有也不所动,大步地走着。

月上西楼,月明星稀,万里无云,月光倾撒在湖中,湖水将月亮的壮丽柔美倒映出来,如梦似幻。

孙策顾不得欣赏美景,快步往湖心岛赶,桃树下早已备好一张小桌,两副酒具,旁边还有好几大壶未开封的酒。

他将抱在怀中的小将军轻放在地上,手一捞,一壶酒就转在臂中,另一只手一掀,一开封,捧着酒壶往嘴里倒,也不顾自己嘴能装多少,大部分酒顺着嘴唇往下,在蜜色肌肤上流动,脖子,胸肌,再消失不见。

小将军刚稳住身形,还未等他兴师问罪,就被孙策这气势吓到,目光又跟着酒水流动,脸红地不敢说话。

“咳咳…小将军,我有话跟你说,我得了一种看见你心跳就会不受控制的病,每次看见你心就会跳,你一看我,我心就跳一下,你一笑,我心也会跳一下…而且我感觉我离不开你,你在我面前,我就无时无刻都在意你,你不在我面前,我也无时无刻都会想起你。我觉得我病了,而且只能躲你,原本我不打算说…”

孙策看着小将军,眼神柔软无比,清明,散播了星光,就像湖面一样美丽。他的手轻轻触碰小将军的脸颊,仿佛生怕小将军一碰就碎,消失不见,只留他一个人。

“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你一生气,一哭,我就心痛的厉害,比看你笑的时候还要难受,我不想你生气难过…小将军,我想让你永远开心。”

“抱歉,刚刚让你生气了。”孙策将小将军抱住,缓缓说道。

“伯符…你喜欢我吗?”孙策怀里的小将军动了动。

“嗯?喜欢啊?”

“和其他人的喜欢一样吗?”

“…我不知道…但是我看见你和别人说话也会心痒,我不希望你和别人说话,我不想你对别人笑,我甚至…甚至想把你关起来,只和我一个人说话,只对我一个人笑,只属于我一个人。”

小将军一愣,随后眼泪止不住的涌出,夹杂着哭声说道:“好啊,把我锁起来,我永远都是你一个人的……”

“小将军?你怎么哭了,你是不是又难过了,我这些话是不是吓到你了——”

“——孙伯符,我喜欢你啊。”

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孙策脑海中炸开了,他脑子里就只有那四个字,突然他几乎是愚钝的反应过来:

这不是病。

这是喜欢。

自己喜欢小将军。

他连忙将小将军从自己的怀抱中轻轻抽离,小将军脸红红的,眼角的泪珠像是闪着光。

孙策郑重贴近,用吻将后者的泪水舔舐,一字一句地说道:

“小将军,我也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

夜未深,月正好。

END

评论(2)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