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兮木有枝

我鸽故·我在

【恋之蝙蝠家/Jaydick】 这件事就像我爱你一样心照不宣

【恋之蝙蝠家/Jaydick】 这件事就像我爱你一样心照不宣   

开篇预警:取名困难户,快发了前依然没有想好名字 邪恶力量au(我没看过,所以套皮警告,而且套的不严谨) 依旧是21(这番外一股alldick的感觉) 甜文? 这是我的想法,跟原人物没有任何关系 ooc属于我 文笔渣

 

=>开始?  

 

 

   哥谭下着雪,在白色情人节前一晚。街道上铺着厚厚一层雪。迪克穿着一件风衣,衣角和刘海被风吹的乱舞,双手放在冰冷的铁栏杆上,头枕着,在消防梯上看着下面的小巷。他嘴里叼着一根烟,烟雾缭绕,让人看不清楚他脸上的表情。

   小巷外面是街道,只能看到一点,被不远的路灯照的十分明亮,街道的路灯拉着细长的影子,小巷里很黑,街道路过的行人只能看见跃动的红点。迪克看见了一只腿被拉长的影子出现在灯影旁,他早已猜到了谁来了,连忙将烟从嘴里抽出,往下一扔。

   红点向下坠落,如一道火红的流星。迪克盯着那束红光慢慢下落,掉入雪中,最后被雪水熄灭。

   同时,影子慢慢走过来,越拉越长。几乎在烟熄灭的刹那,一只脚出现在街道拐角。下一秒,杰森提着两袋满满的塑料袋走进小巷。

   迪克抽出一只手挥着,对杰森打招呼。从明亮的街道走进漆黑的小巷,都会失明一会,不过他相信杰森会看到的。等迪克完全看不到杰森,他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片口香糖,塞嘴里嚼了起来。

   底下传来了,人上楼梯的声音,一两分钟后,迪克听见背后传来了杰森的声音。

“你不进屋里坐着,外面那么冷。”杰森把塑料袋扔在餐桌上,忙活了一整,端着杯热水爬在窗户上,跳了出来。

“我这不是守着你回来吗,杰?”迪克转过身来,背依靠着栏杆,对着他笑着。

   杰森没有接他的话,走进迪克,突然皱起了眉头,停下了脚步:“你又抽烟了?”

“杰,你可不能因为我吃个口香糖就...”话还没有说完,杰森就凑上前来,一把拽过迪克的衣领,将迪克拉了过来,亲在了一起。

   嘴中有薄荷的清香,舌头绕过了薄荷糖,交织着舌头,尝到了一丝苦涩的烟味。

   杰森得到了正确的结论,没有再在翅的领地搜寻,退了出来。“你吸烟了。”

“好吧,我抽了...”迪克双手举起表示投降:“我想不通这起案件。”杰森喝着热水挑了挑眉,没有说话。他肯定看出来了,迪克想。

   他转身,没有再看迪克:“进屋吧,吃晚饭了。”

“好。”迪克看着杰森的背影,脸上的笑容终究是淡了,眉头紧锁拧成一团,片刻有重新挂上笑容。

 

“这起案件应该是爱灵做的...”杰森看着一沓资料,喝了一口咖啡。“如果我没有推断错的话,下一次的作案地点应该是这附近...”杰森抬起头,指了指眼前的街区。

“我要用微型摄像头拍所有人是吗?爱灵和正常人一样,但是在录像下眼睛会发光。”

“嗯,看来你还没有忘。”

   迪克倚着机车对着过往的美女打了一个招呼。“不过...”他将墨镜抬了起来,露出了如海洋般深邃的眼睛,看着同样带着墨镜的杰森:“杰森,这个墨镜比你的头罩要时髦多了”

“...所以我会不断巡逻这片区域。”杰森没有接迪克的话,他抖了抖了那沓资料,扔回小车里。“记住,一看见爱灵就相互呼叫,只用破坏它的心脏才能杀死它,别认为一个人就可以应付,更何况它不会把心脏放在左胸腔那儿,而且...”迪克感到了杰森看了他一眼:“某些人离开人界很多年了...”

   迪克点了点头,忍不住嘟嚷了几句:“我可是你哥...”

“不是亲生的。”杰森回了一句,骑上了机车:“我骑这个...”也不等迪克反驳,便驱车离开。

“嘿,那以前可是我的!”迪克冲着杰森说道,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现在是我的了。”杰森的话飘过来。

   等杰森的背影消失在街道拐角,迪克才慢慢地打开车门坐了进去。他握着方向盘,忍不住回想起一年之前,他重回人间的时候。

  

   汽油撒在了那张女人的照片上,杰森隐隐约约听见了她的哭声。他抬起头来,望向旁边那个瑟瑟发抖的男人。

“你确定要烧吗?”他叼着烟,话含糊不清的说出口。

   男人沉默了许久,点了点头。“我想要放手了,但是她却是不缠不休的...”

   杰森点点头,手里的火柴嚓嚓的摩擦的旁边的红痕,啪的一下窜起来火花。他轻轻的一扔,火苗如慢动作一般,沿着抛物线缓缓落下,点燃了那张照片。

   照片爆发出迷人的火光,其中传来了女人的痛哭与阵阵呢喃...

“为什么...我想陪着你...”

“对不起,我不想...沉寂在悲痛中了...”

...

   杰森走在街上,寒风紧紧拍打在他的胸上,他抖了抖,忍不住把衣领合在一起,试图抵御寒风。街上空无一人,商店也大多关着门。在这个充满爱情的节日里,人们不是回家就是去九点了,街上到处都是散落的红色和白色玫瑰花瓣,商家的宣传牌也摆在店外,许多店主忘了收拾,便匆匆歇业。

  杰森一路踢着零落的花瓣,但也不亦乐乎,回到家,躺在沙发上,捧着一杯温暖的热茶,思绪却一直不在眼前的电视上。

  迪克...为什么...你不能陪着我...就算是鬼魂,我也可以接受啊...为什么要答应那个叫小丑的恶魔呢?

  用蓝色的知更鸟的生命换自己的性命,一个恶魔混血种的命...

  电话铃突然想起,打断了他的思路,他从沙发上爬了起来,手里还端着杯子。

“喂?谁?”他接起了电话,另一头沉默着。

   会是谁,知道这个号码的不多...

“老蝙蝠?是不是你...”不应该,照理说迪克死后他就和那个家庭断了联系,他们已经两三年没有联系了...电话依旧沉默着。

“芭芭拉?”女巫芭芭拉也有可能,虽然最近的感情淡了许多,但是圣诞节的时候,他还是乐于接受芭芭拉的邀请。可是电话那头还是没有说话。

“好吧,小红?达米安?...日,你他妈到底是谁?”杰森冒火了,语气粗暴了许多,被这样玩弄可不好玩。

   沉默,沉默,只能听见细微的电流声...

“三秒,如果你在不说话,我就挂掉...三,二,一...”

   ——杰森数到一,不耐烦地试图挂掉电话。

“我...杰森,是我。”电话那头传来声音,杰森庆幸自己还没有挂掉,指尖隔挂断键只有一毫之隔。

   他愣了下,大脑中反复的将声音匹配,不断地得到同一个答案——迪克格雷森,他的哥哥,爱人...

“迪克?”杰森的手忍不住颤抖了起来,是你吗?思念了无数日夜的声音突然出现,自己反而不敢相信。

“是我,杰森...听着,我快没有时间了...”

   ——“为什么,你又要走了?”杰森几乎粗暴的打断了迪克的话。

“不是...你好好听我说,我头很晕,我不知道自己在哪...听着,我在一个电话亭里,周围我不认识,附近有家关门的超市和...不知道是心理诊所和药店,似乎是在格兰特公园附近,我从那里翻出来,快来找我...”嘟的一声,电话挂断了,杰森猛地站了起来,抓起挂帽架的衣服就想要冲出去,却马上冷静下来。

   不是迪克的话怎么办,要是陷阱的话怎么办...他焦急地的思索着,紧接着咬着牙,冲了出去。

   四下无人的街道,偶尔若有若无的鸣笛声,不断过冲散杰森的思考。整个街道只剩下的杰森的鞋踩在水泥地的和奔跑时发出喘气的声音。

   他很快到达了正门口,并绕着找了起来。还是花了十多分钟,才找到有电话亭的街道,远远看去,里面似乎躺了个人,杰森警惕的看了看周围,确认了没有任何埋伏,匆忙的跑了过去,当然,如果是骗人的,他不介意给那些人脸上给上那么一枪。

   他靠近了电话亭,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迪克蜷缩在角落,身上用电话亭地上的纸板挡着,没有包住的地方颤抖着,上面都是伤口。

   杰森没有试着泼圣水,或者其他的来验证这个迪克是真是假。他慌乱的打开电话亭,扑了上去。“迪克?”

   杰森的叫喊和一并进入的寒风使得迪克睁开双眼。他抬头便看见了杰森焦急的样子笑道:“小翅膀,你还是老样子...”手下意识抬起,想要摸杰森的头,却又突然垂下去。

“迪克,你没事吧?”杰森害怕地抓住下坠的手,慌乱地问道。

“没事...我太累了。”迪克轻笑了一声,眼睛缓缓闭上,声音越来越小。

   杰森轻叹了口气,忍不住顺了顺刘海,长叹了口气,他将风衣脱了下来,准备把迪克包裹住。他将迪克身上的纸板取了下来,忍不住倒吸了口凉气。

   迪克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有的还没有脱皮,有的没有完全结痂。他小心翼翼的用风衣把迪克裹住,抱了起来。

“我们回家,小鸟。”他说着,亲了亲迪克的额头。

“嗯,杰...回家”迪克靠着杰森的胸膛,睡了过去。

 

   梦中,混沌,虚无的漫无目的流动地红色。迪克被打飞在不远处的地方,倒在地上痛苦的呻吟。恶魔慢慢地敲着拐杖,走到了他的面前。

“没想到一个普通的人类...”拐杖底端直直撵在迪克的伤口上,让他忍不住痛吸一口气。“也能做到这种地步,可惜还是失败了”

   迪克瞪了他一眼,试图站起来给他一拳。

“不如...”恶魔看着迪克,笑了起来:“我们来做个交易...”“我给你一年的时限,让你回地上完成你想做的事。时间一到...”他捏住了迪克的下巴,强迫迪克看着他:“你的灵魂就归我了,如何?”

“...”迪克看了他一眼,思索了起来。

“慢慢想吧...”恶魔嬉笑了几声:“你没有选择。”

“好,我同意。”迪克点点头,同意这次交易。

“那么,再见?”

 

   迪克清了清神,结束了回忆。今晚他就得离开,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他只能盼望杰森不知道。

   他挨家挨户地敲门寻找找着爱灵的踪迹,等他敲完最后一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叹了口气,走向了街口的便利店。

   刚走进去,门口便响起了铃声。“欢迎光临。”红发的收银员抬起头来,热切地打招呼,迪克友好的回了个招呼,直冲食品区扫荡。

   铃声又响了起来。“欢迎光临,好久没有来了。呀,这位是?”服务员和又进来的人打招呼。

“你好,来买点东西晚上用,这是我新谈的女朋友。”一个男生说道。迪克听见一个女生也在打招呼。

 “你之前那个呢?”迪克和那个女生擦肩而过,走到了收银台,正好听见了收银员和那个男生打趣道。

“她来不了,我就重新约了个。”

“这些一共多少钱?”迪克把东西放在柜台上问道。

“啊,抱歉,等下...一共是15美元。”

“好,给你。”迪克把钱给了他,走出了便利店。

“欢迎下次光临!”

  是吗?迪克笑了起来。如果...能有下次就好了。

  他坐在路口的车前盖上,一边吃着面包一边汇报着情况。“好...好,我在路口这,东西给你留着...我现在在看...”他说着,取下了胸口的微型摄像头,连接到手机上,看了起来。

  没有,没有,没有...迪克慢慢的看着,但是录像中没有出现爱灵的身影,一直到末尾也没有。

  迪克叹了口气,难不成是杰森失误了?可是...他不在的这些年,杰森成长了太多太多,甚至不需要他了...

  等他回过神时,视频中变成了一排排货架,传来了两个男的打招呼的声音。紧接着。迪克似乎走出了食品区,走向了收银台,而迎面走来的那个女孩,双眼炯炯发亮,宛如红灯笼般。

“杰森,我找到了!”“迪克,我遇见了!”两个人同时开口,杰森那边传来了枪声,稍后迪克这也听见了枪声。

“杰森你在哪?”“街道尽头的旅馆旁!你马上开车过来!”

   迪克听到了断断续续的枪声,连忙从车前盖上跳下来,冲上车发动了起来。

   他猛踩着油门,双手攥紧方向盘,盯着前方。杰森,不要出事!

   几分钟,他便看见在旅馆门口和那个爱灵交战的杰森,杰森不断地射击,银色的子弹飞射而出,但是它没有半点损伤,不断靠近杰森。

   迪克咬了咬牙,继续踩油门,冲向爱灵,并在一瞬间打开车门,飞出去。

   车子撞向爱灵,继续向前,撞向了墙壁。迪克滚了几圈,连忙爬了起来。“杰森,你没事吧。”

“我没事,你快去找心脏!”杰森冲他吼道。

“杰森...”迪克从未有过如此严肃的表情,他盯着杰森那如琥珀般碧绿的眼睛:“你是不是和那个人亲过嘴,亲吻受害者会转移爱灵的诅咒吧,你别骗我。”

“嗯。”杰森的睫毛动了动,点头承认了。

“为什么!”他冲了过去:“杰森...我觉得你!...为什么不交给我!”

“我可以解决,另外,你认为让她不小心 杀 了你,就刚好掩饰掉你今晚会死吗?”杰森那几个字咬的重重的,他可不是很喜欢被自己的哥哥,以及对象隐藏这种事。

“抱歉,杰。这是我的问题...”迪克叹了口气,他慢慢靠近杰森:“我早应该跟你说的...我只是不想你在痛苦了,毕竟你...”

“你就打算一声不吭地再让我失去你第二次!”杰森深吸了一口气:“这就是你的选择?把你自己的命变得一文不值?想死就死?为了其他人随意牺牲?——”

“杰!你不是其他人!”

“你他妈的每次总是这样!你他妈怎么不考虑下别人的感受!你他妈能不能想下自己!你他妈知不知道你走了这些年我有多想你!去你妈的!”

“杰,杰,杰...”迪克抱了过去,手抚摸着杰森的后背:“对不起,杰...”他后退了一步,凝视杰森快哭的脸:“我爱你杰,我爱你...”他说着亲了上去。

“我信任你,杰...你可以的。”迪克笑着,慢慢的退后。

“迪克...你他妈...”杰森瞪大了眼睛:“你他妈...干了什么”

   墙壁那儿传来爱灵的愤怒的吼叫。“你一定可以,小小鸟。”迪克看了他一眼,向远处跑去。

   身后传来了爱灵的吼叫,迪克狂奔着,抽出了他的卡里棍。

“来吧...该叫你爱灵呢?还是冒牌杰森?”话音刚落,他便冲了上去。

   他与爱灵缠斗了许久,不断灵活闪避着它的攻击。

“你还太嫩了!”一棍子将它打翻在地,迪克得意地嘲笑道。虽然他现在与爱灵缠斗快二十多分钟,他早已全身伤痛,布满了伤痕,估计只能再坚持几分钟。

“再来吧。”看见爱灵起身,他耍着棍花,又冲了上去。

   这次可不太顺利,他不得不躲避一次致命攻击,胸口被划了一大口子,倒在地上。

    看着如杰森一样的爱灵凑了过来,他仿佛看见了以前的杰森,笑的杰森,哭的杰森,生气的杰森...他看见那个像跟屁虫一样说以后理查德会是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助理,而自己会成为哥谭最出名的驱魔人的杰森。

    又得说再见了?抱歉了,杰。是我撑不住了,又要被你鄙视了,我真的只能做助理了。

    我爱你。迪克笑了起来,扯着了脸上的伤口

    眼前的爱灵突然传出了尖啸,转眼便灰飞烟灭。迪克愣了下,彻底放松下去。杰森找到心脏了。

一会迪克就听见有人跑了过来。

“迪克?”

“我在这。”迪克怕杰森看不见,又抬起手挥舞了下。

“迪克?你没事吧?”

“我有事,我要小杰鸟的亲亲才起来。”

   杰森听见迪克还能开玩笑,心里的石头便落地了。“好”说着,他便扑了上去,和迪克吻了起来。

   一吻结束,杰森笑着拉起来迪克。他两嬉笑着,突然听见教堂的钟声,到零点了。两人手一僵,冻结在原地。杰森看着迪克,迪克盯着杰森。

“我死没,我死没。”

“你没...死?”杰森忍不住笑了起来,用力把迪克拉了起来,抱在怀里:“欢迎回来。”

“嗯,白色情人节快乐,杰。”

END

 

番外:

   沃利哼着歌,轻快的拉下电闸。整个便利店陷入黑暗。

“所以,天使宝宝...你就这样终止我和他的交易?”沃利的背后,出现了一个人,他玩味的敲着拐杖,抚摸着拐杖的尖端。

“这是为了调查他的弟弟—杰森...”沃利把玩着手,凭空抽出一把刀刃,刃锋直指:“更何况,我认为把他给你没有任何好处,恶魔罗伊。”

“醉翁之意不在酒。”罗伊笑了声,身影缓慢地消散在空中:“你真的是为了他的弟弟?”

   ...


评论(16)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